柯文哲治水破功?姚文智:面對極端氣候 真的要謙卑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昨晚遭豪雨侵襲,市區多處積水,對於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治水破功,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9日表示,面對現在極端氣候,真的要謙卑,台北市防洪標準達到時雨量78.8mm,但有些地方雨量未達標,仍然淹水,恐怕全市治水防洪需要再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詢問姚文智,柯文哲治水是否破功?姚文智回答,面對大自然,尤其現在地球極端氣候,真的要謙卑,台北市有比較好的防洪治水條件,但面對這種氣候變化,真的要戒慎恐懼。

姚文智說,台北市防洪標準達到時雨量78.8mm,昨天有些地方未達瞬間雨量標準,仍照常淹水,台北市的綜合治水恐怕要多做討論。姚文智指出,面對大自然與城市發展,應該要更謙卑、更尊重專業,虛心聆聽大家的意見,因為治水工作永無止盡。

姚文智表示,柯文哲的「海綿城市」不要淪為口號,例如道路轉成含水量高的透水鋪面,目前市府做的成績,仍有一段距離。

現場也有里長向姚文智陳情,指台北市每次遇到豪大雨,迪化污水處理廠前的污水都會噴出來,在柯文哲任內始終無法解決,姚文智強調未來市政要全面討論與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