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志工服務成果發表 青銀共融志在樂行

▲「青銀共融 志在樂行」雲林縣學生志工暑期社區服務成果發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9)
▲「青銀共融 志在樂行」雲林縣學生志工暑期社區服務成果發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鼓勵年輕學子投入志願服務,今年首度利用暑假期間鼓勵210位在地學生參與縣內12個社區之服務及長輩關懷活動,9日特別於口湖鄉成龍社區發展協會舉辦「青銀共融 志在樂行」雲林縣學生志工暑期社區服務成果會活動,縣長李進勇、社會處長許忠徹、口湖鄉長林哲凌到場感謝學生們造福社區及關懷長者,縣長李進勇同時呼籲更多學子能加入社區志願服務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無論是農村再生、社區營造,或是近期大力推動的長青食堂與長照2.0服務皆相當順利,除了公部門與民間社團的努力之外,志工們的投入更是相當重要的一股力量,縣府也希望這樣的服務熱情可以代代相傳。

學生志工服務成果發表2 ▲縣長李進勇頒發感謝狀給學生志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9)

李進勇又說,今年暑假特別鼓勵2百多位在地學子投入縣內12個社區的服務工作,藉由「青銀志工」的協力方式讓年輕孩子們跟著資深志工學習,同時也促進不同世代的情感交流及社會和諧;今天在口湖成龍社區感受到志工學子們滿滿的成就感以及對於活動的肯定,縣府之後也會持續推動這樣的工作,讓志願服務的愛心充滿整個雲林縣。

學生志工服務成果發表3 ▲學生志工們發表服務心得,表示參與志願服務讓自己獲益良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9)

口湖成龍社區今年暑假有20位學生志工參與社區服務行列,年齡層遍及國中至大學,學生們一一上台分享自己的服務心得,表示參與志願服務讓自己獲益良多,除了可以從社區耆老口中獲取寶貴的生活及耕作經驗外,更從勞動中體驗到農民的辛苦與對社會資源的珍惜。

學生志工服務成果發表4 ▲學生志工們表示,藉由志願服務體驗到農民的辛苦與對社會資源的珍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9)

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今年首次推動學生志工參與社區志願服務,由各社區尋找在地學生依各項服務需求招募適合之學生志工,例如口湖成龍社區為讓長青食堂的長者們吃得健康,由社區居民及高齡志工帶領學生志工們利用閒置農地耕作,從整地、除草及種菜,學生們親力親為,為長者們打造健康營養食材,這20位學生志工們也在中午時間協助長者用餐,期望明年有更多社區加入這項推動,進而創造世代融合、互助共榮。

學生志工服務成果發表5 ▲現場展示學生志工們參與志願服務的點滴影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