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彩墨日活動 藝起畫石虎迎台中花博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9月9日是「世界彩墨日」,今年適逢台中市舉辦世界花博,國際彩墨聯盟今(9)日在中友百貨前廣場舉辦的彩墨活動,就是以花博吉祥物─石虎為主題,廣邀民眾一起動手拿起畫筆彩繪出不同面貌的石虎。 

今天的活動由國際彩墨聯盟會長黃朝湖老師帶領20位國內知名藝術家一同到現場與民眾同歡,包括有知名度很高的莊連東教授、朱忠勇老師、莊明中老師、張秀燕老師、黃騰萱老師、吳榮宗老師等,一同齊聚在現場親自示範。 

黃朝湖老師說,自從1992年開始推廣彩墨,一直到2年前成立國際彩墨聯盟,獲得世界各地30個國家藝術家的支持並加入,國際彩墨聯盟一直用心推廣彩繪活動,這二年也特別感謝中友百貨的大力支持,提供場地與資源舉辦不同主題的彩繪活動,都獲得民眾的熱烈支持,參與的朋友都非常踴躍! 

中友百貨執行董事張光貝表示,中友百貨一直覺得百貨公司不僅是逛街消費的地方,也一直在推動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希望能藉由藝文活動提供給顧客更多的休閒娛樂選擇。 

活動由20位藝術家率先彩繪,看著各位藝術家將「石虎」畫出不同的面貌、風格各異,現場的民眾也開始著手畫出自己心中石虎的可愛模樣,藝術家們在一旁耐心指導。 

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報名本次活動,看著家長耐心陪伴小朋友作畫,成了秋日裡最美麗的畫面,總計80幅的彩繪作品在參與者的筆下美麗呈現,也帶領大家進入充滿藝術氛圍的美好氣息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