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住綠建築省荷包 去年核發件數新北居冠

▲三峽北大特區綜合行政大樓為鑽石級綠建築(圖/信義房屋提供)
▲三峽北大特區綜合行政大樓為鑽石級綠建築(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全球環保潮流,台灣推行綠建築多年,內政部統計,截至2017年底,台灣核發綠建築標章與候選證書共計6,864件,核發件數以新北市最多、台北市次之、桃園市第3。對廣大民眾來說,居住在綠建築裡,最有感的就是省電、省水、省荷包,以及提升生活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代銷表示,台灣綠建築共有9項指標,日常節能、水資源項目為消費者最關心的項目。日常節能部分,選用高性能節能玻璃,有效防止室外熱能進入屋內,減少空調使用量,並使用LED節能照明燈泡,居家每居室至少有4分之1以上可開窗,以利通風;水資源部分,包括廚房、浴室、水龍頭等全面採用節水器具。據統計,綠建築相較一般建築,可節電20%、節水30%。

關於綠建築評級制度,據建築研究所網站公佈,最高等級為鑽石級,需在9項指標中,得分95%以上,80%~95%為黃金級,60%~80%為銀級,30%~60%為銅級,30%以下則為合格級。

雙北知名的鑽石級綠建築,包含屋齡36年的台電大樓,結合新智慧節能,成為全台最省電大樓之一,更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最高級別的白金認證;三峽北大特區綜合行政大樓則因導入環境共生理念,提供公共托老、托育及閱讀空間,並統合警察局等機關業務,於去年獲頒為鑽石級,也於今年5月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銀獎肯定。

大民生社區、強調耐震的中工耘翠,也獲得銀級綠建築候選標章。 ▲位於大民生社區、強調耐震的中工耘翠,也獲得銀級綠建築候選標章。(圖/信義房屋提供)

此外,宛如森林小木屋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還有去年作為世大運比賽場地使用的台北市網球中心等,也都為鑽石級綠建築。

信義代銷表示,除了公部門積極建設之外,許多房屋建案,也主打綠建築,像是位於大民生社區、強調耐震的中工耘翠,以及大淡水核心、價位親民的悠森學,皆獲得銀級綠建築候選標章,週邊自然綠意也成為先天優勢,助於提升生活品質。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