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嘉縣災區辦祈福 聚祈無災平安過

▲慈濟基金會的志工到823水災東石災區為受災民眾祈福。(圖/慈濟基金會提供,2018.09.09)
▲慈濟基金會的志工到823水災東石災區為受災民眾祈福。(圖/慈濟基金會提供,2018.09.0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823水災無情蹂躪嘉義縣東石鄉10個村落,家園經過自力與各方協助,雖然逐漸回復正常中,但災民心情仍難以平靜;慈濟基金會嘉義聯絡處表示,為早日安定東石災民的身、心、靈,昨(9)日邀集逾700多位災區民眾,區分在6個場次同步辦「祈福會」,現場除免費供應平安粥、平安麵,鼓勵災民自備環保餐具食用吃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祈福會中,播放空拍東石鄉一片汪洋景象,鄉親面對家園受災,慈濟人送暖影帶,歷歷在目,受災民眾跟著慈濟志工手語演唱「一家人」,感恩志工、國軍弟兄與各界善心人士協助救災清家園。

慈濟志工帶領災民共聚善念,祈願鄉里無災。參與慈濟祈福會,計有圍潭、洲仔、網寮、塭仔、掌潭、港墘、東石、猿樹、西崙、東崙等村落。圍潭村長蔡文峰指出,現在居住在村內的居民大多是獨居的年長者,全村遭大水圍困多日,人、車進出困難,家具電器泡水報銷,感謝慈濟人在第一時間,冒雨涉水挺進村內,挨家挨戶發送熱食物資,讓村民們免於飢餓。

慈濟志工也走進校園關懷。慈濟說,龍崗國小校長蔡志賢告訴志工,學校因地處較低,短時間強降雨加大潮,不到1小時,水從四面八方灌進校園,上個月29日開學,校方自備的2台抽水機根本緩不濟急,所有課桌椅及教材都付諸流水。

嘉義聯絡處表示,823水災讓許多弱勢家庭的經濟雪上加霜,雖然淹水期間,有安心家訪行動,志工將會在受災地區持續進行關懷,為擔心有遺珠之憾,已商請校方普查造冊,再進行協助評估,適時予以補助,讓學童得以安心就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