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大跌之後 部分分析師看好低接美光及半導體設備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對半導體前景出現雜音,美國科技股上週在美光 (MU-US) 帶頭之下紛紛下殺,費半跌幅尤其沉重。不過一些分析師認為,投資人憂心過度,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在最新報告指出,美光大跌是個買入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銀美林重申美光的「買入」評級,認為這家記憶體製造商會繳出亮麗的財報。

近期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與一家晶片大廠高層均警告,記憶體晶片市場較預期惡化,致使美光股價在上週四大跌 9.9%。在投資人憂心半導體周期變壞之下,這支股票在過去 3 個月慘跌 25%。

不過,美銀美林分析師 Simon Woo 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強調美光的基本面穩固,目前對美光來說,仍處有利的企業環境。股價最近的調整,來自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但美光的營收與利潤,仍可望創下史上新高。美光預計於 9 月 20 日公布第 4 季財報。

美光股價週五收漲。

Woo 重申美光 100 美元的目標價,相當於週四收盤價上漲 124%。他對記憶體晶片市場仍抱樂觀態度,認為庫存偏高及訂單疲軟的說法存在爭議。

另一方面,J.P. Morgan 分析師 Harlan Sur 也指出,上周投資人拋售晶片設備的股票,似乎是「反應過度」。

上週拋售的主因,來自對廠商延後購買設備的擔憂,KLA-Tencor(KLAC-US) 在科技論壇上表示,記憶體市場疲軟,第 4 季的漲幅將低於預期,更讓外界疑慮,問題似乎較想像更為嚴重。

不過 Sur 認為,KLA-Tencor 上週四下修的影響費用,不到 10 萬美元,不足以影響公司全年收入。更重要的,他表示,這些看法針對 2019 年之後的投資,並不影響今年稍晚的預期。

Sur 看好的晶片設備廠,主要是針對應用材料 (AMAT-US) 及 Lam Research Corp.(LRCX-US),他認為,即使在 KLA-Tencor 的評論之後,這兩家公司仍具吸引力,並評為「增持」,將 Lam 的目標價定為 250 美元,應用材料公司的目標價為 67 美元。

美光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