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世界盃美國隊捍衛主場 技壓加拿大奪小組賽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鬥陣特攻》世界盃洛杉磯小組賽終於在台灣時間今早迎來最終對戰組合,也就是小組賽兩大山頭-美國與加拿大,一如預期美、加各自在前四場拿下四連勝,此役是關乎誰能拿下分組龍頭的「天王山之戰」,開局美國隊發揮地主威能下馬威奪二連勝,攻勢受阻的加拿大直到第三張地圖阿努比斯神廟才以2-1取得首勝,但最終第四張地圖里亞爾托還是被對手以3-2拿下,美國隊便以3比1大分登頂小組賽龍頭,以五連勝之姿晉級BlizzCon最終八強,加拿大則是以分組第二晉級。



美國以完美五連勝晉級BlizzCon八強。



美國以完美五連勝晉級BlizzCon八強。








洛杉磯小組賽一向被外界看好將由美國及加拿大拿下晉級名額,在這兩隊強勢宰制下,幾乎沒有人看好會有「黑馬」出現,而三日小組賽賽程如大家預期,兩隊都打出零敗成績,而加拿大在前16張地圖更是完美的16勝0敗、美國則是15勝1敗,只有巴西曾在垃圾鎮以3-2拿下美國隊所掉的唯一大分。

沒想到加拿大完美勝場在此役前兩局就苦吞敗仗,首張地圖綠洲城不敵美國隊以MUMA溫斯頓為首的陣地戰,以1-2吞敗;第二張地圖國王大道,先攻的加拿大對於佔據A點的美國隊防線苦無對策,眼看時間逐漸流逝,好不容易踏點的加拿大又遭Space D.Va關鍵自爆阻斷攻勢,Sinatraa毀滅拳王更是不斷打出擊殺,加拿大Agilities源氏大絕龍一文字成效不彰,再被Space收下,最終加拿大一點未得,攻守交換後美國隊靠著三坦三輔陣,成功以1比0收下第二分。

Space今日操作D.Va十分亮眼。



Space今日操作D.Va十分亮眼。






連掉兩大分的加拿大在第三張地圖阿努比斯神廟重新振作,雖然一度被美國隊以一波紀律性極佳的ALL-IN會戰打出6連殺,但加拿大重振旗鼓在下一波成功返場在美國隊眼皮下拿下A點,接著直接A轉B趁著大絕進度優勢直接再奪B點據點,留下4分10秒的剩餘時間給美國隊施壓。

攻守交換後,加拿大靠著雙坦三補搭配駭影多次打退美國攻勢,Sinatraa奈米強化龍一文字又被Crimzo禪亞塔超神入聖直接抵銷,一殺未得直接死去,眼看加拿大就要完封A點,此時Space D.Va竟然丟出一台完美彩虹弧線的機甲自爆,瞬間炸死加拿大三員,成功助美國隊在讀秒階段拿下A點,不過B點終究在時間劣勢下無法奪得,加拿大以2-1拿下此役首個大分。



第四張地圖里亞爾托可說是MUMA與xQc溫斯頓表現的關鍵分水嶺,先攻的美國隊雖然被Surfour駭影多次繞背駭入、攻勢受阻,依舊讀秒階段取得A點,接著美國隊成功擒下加拿大雙坦再踏上B點,眼看時間剩不到一分鐘,MUMA溫斯頓先是抓到想做壞事的Surfour駭影,接著一舉跳躍至C點大廳直搗加拿大後防,一人開秀狂殺四顆人頭,成功助美國拿下據點。



攻守交換後,美國靠著Hydration法拉與Sinatraa毀滅拳王在空戰陸戰告捷,不過Agilities源氏攀牆跳至空中砍下法拉,加拿大成功拿下A點,此刻Agilities換成毀滅拳王開秀,靠著一波大絕施放打出三連殺,配合NotE D.Va自爆後踏上B點,關鍵最後C點攻防,xQc溫斯頓過於急躁的兩度躍入美國隊陣中搗亂未見成效,反讓自家隊伍掉了節奏,最後30秒雙方五燈對決,這回MUMA溫斯頓靠著奈米強化鎮守防線,加拿大成員無人碰車,最終以2-3落敗,美國隊再拿下第三勝。

xQc今日在操作溫斯頓顯然輸給MUMA一截。



xQc今日在操作溫斯頓顯然輸給MUMA一截。






最終結果,美國隊以3-1大分力克加拿大,發揮地主威能以5連勝分組第一之姿晉級BlizzCon八強,落敗的加拿大同樣以4勝1敗晉級,其他國家代表隊只能當作來「觀光」學經驗,巴西打出3勝2敗,只輸美加強權表現可圈可點,挪威2勝3敗、奧地利1勝4敗、瑞士5連敗坐收。

洛杉磯小組賽最終排名。



洛杉磯小組賽最終排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