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強震之後 豐田部分工廠將恢復生產

▲ (圖:Fortune )
▲ (圖:Fortune )

鉅亨網

上週北海道發生強烈地震,6.7 級地震造成數十人死亡,日本豐田汽車 (7203-JP) 國內組裝廠遭受影響而停止生產作業。目前隨電力恢復,廠房逐漸恢復生產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田於週一 (10 日) 表示,日本北部的變速機工廠將在今日開始恢復生產。

週四 (6 日) 早上,日本北部的北海道發生 6.7 級地震導致的大規模停電,迫使豐田停止了十幾個關鍵組裝工廠的生產。在豐田 18 個組裝廠中,共有 16 個國內組裝廠受到影響。

豐田汽車發言人表示,停工將暫時影響日本所有 Toyota 和 Lexus 的生產線。零組件生產的停滯也讓北海道強震的影響擴張至北海道以外地區,北部地區的零件工廠目前也呈現停工狀態。

不過,該汽車製造商強調,Toyota 和 Lexus 車款對美國的供應鏈並不會受到短期工廠停工的影響。

日本目前絕大多數的電力都是通過地上電線提供的,在易受地震和颱風等自然災害影響的國家中,地上電線比地下的電線容易修復。據一位日本政府官員表示,目前北海道首府札幌市有一半已經恢復電力,其餘的黑色區域預計將在一周內恢復所有電力。

豐田汽車於週一表示,隨著電力逐漸恢復,豐田在日本北部的變速機工廠於週六 (8 日) 恢復供電,並且將在週一日本晚間 8:30 的夜班期間開始恢復生產作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