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嗆柯調高防洪標準「太急性」 孫大千:暴雨打臉姚文智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1日難得贊成柯文哲罵反年改團體是王八蛋(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1日難得贊成柯文哲罵反年改團體是王八蛋(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南部暴雨淹水,災情慘重,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該如何治水時,強調台北市防洪標準可承受每小時 78 mm 以下雨量,並考慮提高到每小時 88 mm ,但若是如此費用可能會多出許多。當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大唱反調,公開表示不認同,質疑因為一場水災就調高標準,這樣子的作風太急性。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台北市午後的一場暴雨,重重的打臉了姚文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指出,「去政治化」的口號人人會喊,但不見得做得到,對傳統的政治人物來說,「政治掛帥」和「藍綠優先」幾乎是深植於血液中的 DNA 。因此,回應任何重大事件時,不論是「用腦思考」或「用膝反射」,都是千篇一律的否定對手、爭功諉過。他認為,在如今這個全新的時代,這種作法無疑是自掘墳墓,根本不會有任何票房。

孫大千認為,柯文哲的回答,不帶立場、沒有顏色,完全基於科學數據也符合 SOP 。在現如今極端氣候將成為不可避免常態的年代,無論必須付出多少代價,全國各縣市都應全力投入提高防洪標準的建設工程。而從防洪標準此事,柯文哲與姚文智這 2 人的能力與遠見,高下立判。

另外,孫大千也直言,雖然柯文哲早有遠見,但台北暴雨當天,有許多地區的時雨量並沒有超過 78 mm ,仍出現淹水情形,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這是柯文哲需解決的問題,更表示「我們正在和大自然賽跑,今天不做,明天一定會後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