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跌逾百點 生技成避風港 基亞、訊聯逆勢漲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協商存變數,台股在國際情勢紛擾、籌碼面臨漲多整理壓力下,今 (10) 日早盤失守年線,櫃買指數重挫超過 3%,再度破底,拖累大盤大跌逾百點,其中生技族群受惠政策利多,細胞療法將鬆綁,相關法令有望在年底三讀通過,族群成資金避風港,包括基亞 (3176-TW)、訊聯 (1784-TW) 及醣聯 (4168-TW) 等,今 (10) 日股價紛紛亮燈漲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亞指出,癌症衰老、自體免疫疾病、組織或器官功能衰退等,培養細胞後再打入人體內,是有效的治療方法,目前也是全球生技業熱門趨勢,基亞近來將重心轉移至細胞治療,並選擇 NK 細胞及幹細胞,作為發展重點,利多激勵近期股價強勢,今日拉出第四根漲停。

與細胞治療相關的訊聯,則受惠自體間質幹細胞開放,將順利搶攻進攻幹細胞市場,今日股價開盤跳空開漲,一度漲停亮燈。

同樣專注於細胞療法的醣聯,主要發展抗癌用單株抗體新藥,生物相似藥開發、單株抗體標的授權,及醣質抗原與蛋白質藥物相關委託服務等項目,目前委託製造營收比重逾 8 成,受惠細胞療法鬆綁利多,今日也同登漲停。

原料藥廠易威 (1799-TW) 近來利多頻傳,旗下孫公司 Tulex Pharmaceuticals,Inc. 開發的學名藥膀胱過動症藥物 TLX-005,日前也獲美國 FDA 通知順利取得藥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