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集8月營收創次高 前8月營收已逾去年9成

▲ 安集董事長黃國棟。(鉅亨網資料照)
▲ 安集董事長黃國棟。(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太陽能模組廠安集 (6477-TW) 今 (10) 日公告 8 月合併營收 2.1 億元,受惠模組銷售量增加,帶動營收月增 45.34%,年增 39.29%,為歷史單月營收第二高;前 8 個月累計營收 11.95 億元,年增 76.88%,已達去年全年營收逾 9 成,創歷年同期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集跨入電廠經營成效漸顯,今年第 2 季獲利創新高,賺贏去年全年,除本業外,安集跨入 3D 列印領域所轉投資的圓融金屬粉末公司近來也傳出捷報,將與歐洲大廠賀利氏進行策略合作,共同佈局亞洲 3D 金屬列印市場,目前已出貨台灣及中國,未來將積極打入歐美航太大廠供應鏈。

安集截至今年 8 月底電廠建置已達 57.7MW(百萬瓦),平均每日電費收入可超過 100 萬元,全年售電收入高峰落在第 2 與第 3 季,今年電廠裝置容量目標為提升至 60MW,將為營運帶來穩定的獲利挹注。

除太陽能模組與電廠經營的本業外,安集今年參與投資母公司欽揚科技轉投資成立的圓融金屬粉末公司,於今年 3 月正式投入 3D 列印領域。安集表示,圓融所生產的 3D 金屬粉末,品質已獲歐洲國際大廠賀利氏肯定,目前合作開發專利材料特殊鋁合金,並取得空中巴士生產權利。

安集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 8.39 億元,年增 113.8%,稅後純益 8711 萬元,年增 5.73 倍,每股稅後純益 0.94 元,賺贏去年全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