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主審性別歧視? 喬科維奇不那麼認為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今年美網女單決賽爆出判罰爭議,因此而丟掉冠軍的「小威」Serena Williams,則是在賽後表示,主審Carlos Ramos有性別歧視。不過男單冠軍Novak Djokovic卻覺得不該無限上綱,要大家好好享受大坂直美的好表現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jokovic在今年男單決賽擊敗好朋友Juan Martin del Potro,賽後兩人展現「君子之爭」的風度,互相鼓勵和讚美,也被球迷們傳為美談。

不過在昨日結束的女單決賽,就沒有那麼和諧了,雖然小威對後輩大坂直美愛護有加,兩人也互相欣賞。但是由於她和主審Ramos的衝突,導致出現「罰局」爭議,也模糊了賽事的焦點。

在針對此事發表意見時,Djokovic認為這是一場大滿貫決賽,大家都會有情緒,Ramos其實不用判罰的這麼嚴厲,把小威給逼上極限,改變了整場比賽的走向。

不過Djokovic也並不覺得此事有到「性別歧視」的程度,應該就事論事,不要切到其他議題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