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嘉義區處辦太陽光電座談 建共識推展政府綠能政策

▲台灣電力公司嘉義區營業處為推展政府綠能政策,辦座談與業者建共識。(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09.09)
▲台灣電力公司嘉義區營業處為推展政府綠能政策,辦座談與業者建共識。(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09.0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台電公司嘉義區營業處為積極推展政府的綠能政策,並促進與太陽光電系統業者間的良好互動溝通關係,同時得以面對面的聽取各方建議,提昇綠能建構的效率、效能,今(10)日下午1時30分,在其嘉義市的區營業處辦「107年度太陽光電系統業者座談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區營業處座談會由張建川處長主持,邀請到能源局顏為緒科長、原弘光科大嚴坤龍教授、嘉義市政府環保局、嘉義市綠能管理中心主任林弈豪、經濟部工業局朴子兼義竹工業區服務中心劉昶珍主任、嘉太工業區服務中心、台灣區電氣工程工業同業公會、電機技師事務所及40餘家太陽光電系統業者等,到場對再生能源的現況和未來發展建立共識。

張建川處長表示,嘉義區營業處第一次舉辦「太陽光電系統業者座談會」,為讓系統業者了解太陽光電發展現況與未來,特邀請綠能專家,曾任教於弘光科技大學,現任開陽能源公司的法務副總嚴坤龍教授,以「太陽能發電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為題、顏為緒科長以「太陽光電推動政策」讓大家一起了解政府政策推動,讓做太陽光電最好的場域嘉義,妥善運用太陽光電。

嚴坤龍教授指出,每年的太陽光電所產生的能量是我們所需的1000倍,我們只要運用其1%就足以運用在人類所需的發電上,做太陽綠能的方向是對的,而且做太陽光電有「賣電20年輔助供電」、「頂樓隔熱」、「空間運用」、「綠能產業」及「減碳愛地球」等五大好處,而且場址出租可以共創多贏;不只各類建築的屋頂上都可以設置,也可以在鹽業用地等建構地面型的空間,可以充分分利用不浪費,太陽光電已走向成熟的產業,可緩和缺電壓力,成為減碳的重要工具。

顏為緒科長就太陽能光電推動政策上提出說明,發展太陽光電能是一項保證、穩定獲利的綠能產業投資,政府希望在2025年時,太陽光電能達到20%再生能源的能量,為讓建構業者有充分的施做工期,適當調整緩衝工期,隨時隨地可以提出申請,不用急著在一定年度的時間內完成施作;未來將加強屋頂型、產業園區的屋頂及地面型的建構面積,讓民眾全面參與,也適度開放違建屋頂的建構,儘可能運用空間發展太陽能光電。

區營業處表示,太陽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且為配合國家重大政策,並降低全球暖化速度,每個人都有義務瞭解並推廣太陽光電,邁向低碳社會,綠能產業已經列為政府五大創新產業主要推動政策計畫之一,全力發展低碳綠能的再生能源,並規劃於114年太陽光電設置目標量為20GW。

嘉義區營業處貼心的安排了處內營業組、設計組、工務段及維護組等四位與太陽光電能建置作業過程,在業務配合上息息相關的課長分別說明各項配合須知與應注意事項,讓業者充分了解建置的申請作業程序,方便未來相關業務上的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