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鴻海、大立光領跌 台積電孤掌難鳴 加權指數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日在美中貿易戰將升級,蘋果 iPhone 等產品也將受衝擊的氛圍下,今 (10) 日鴻海、大立光等蘋概族群重挫,拖累加權指數跌逾百點失年線,終場大跌 121.19 點,收在 10725.8 點,跌幅 1.12%,年線失守,成交金額新台幣 1453 億元;櫃買指數更是重挫 3.56%,來到 132.37 點,創近一年多的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通過對中國 2000 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徵收 25% 關稅的實施方式和細節後,美國總統川普再次放話,將對剩餘的 2670 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徵稅,蘋果 iPhone 等產品也難以倖免。

今日蘋概三王中,台積電雖然力守平盤之上,但在鴻海下挫逾 3%、股王大立光跌幅來到 7% 之上,也拖累蘋概股走弱,康控 - KY、嘉聯益、玉晶光等跌約 9%;和碩、可成、美律等也有 3% 左右的跌幅,摜壓大盤走弱。

此外,中國發改委近日發函對砂石、水泥、混凝土等建材價格形勢進行調研,引發市場憂心加強監管,兩岸水泥股重挫,今日台泥、嘉泥均大跌 8%,亞泥、信大也有 2-3% 的跌幅,上市水泥指數今日重挫 6.03%,也成為今日表現最弱勢的類股。

不過雖然台股走弱,但幾檔傳產權值股如台塑化、遠東新、統一等終場仍力守紅盤之上,也成今日支撐台股跌幅未再擴大的力量。

分析師指出,美中貿易戰恐慌加劇造成投資人多殺多的現象,加上市場擔憂 FED 升息腳步恐加速,導致端其資金呈現觀望氛圍,不過本週蘋果新機發表會將登場,若市場反應佳,可望帶動相關概念股表現反彈,等資金回頭形勢確立,還是有助台股挑戰收復年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