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跌 顧立雄:外資轉買超了 蘋果不管移到哪都須蘋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受到中美貿易戰擴大影響,台股今 (10) 日大跌 121 點,不但跌破年線、也跌破 10800 點關卡,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股基本面還不錯,外資十點半也轉買超了,後續仍會持續關注。至於美國總統川普要蘋果移回美國,顧立雄認為,蘋果不管移到哪裡去,所需要的零組件,還是需要蘋概股支撐,這部分不用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五一句「要蘋果回美國生產」,並揚言蘋果若不將產線從中國大陸搬回美國,將被課徵高關稅,讓台股今日賣壓明顯沈重,不僅鴻海持續向下破底,同列蘋概指標股的大立光股價一度下跌逾 400 元,終場重摔 7.82%。

台股今日表現弱勢,主要由於台股蘋果供應鏈整體走弱,大立光、鴻海、可成、和碩、美律、嘉聯益等股,都有明顯跌勢,其中,大立光、鴻海、可成、和碩及嘉聯益也都同步在今天股價同步破底。

談到台股重挫,顧立雄表示,股市有沒有破季線、月線或年線,都不太是主管機關隨時要發表相關回應的訊息,股市整體要注重市場健全性,台股基本面還不錯,加上就他掌握數字來看,外資十點半還轉為買超,今天主要還是消息面影響,跌幅雖過大,但相關跡象顯示台股健全度應該還好。

此外,針對美國總統川普要蘋果移回美國,顧立雄認為,蘋果不管移到哪裡去,所需要的零組件,還是需要蘋概股支撐,這部分不用擔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