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智雲App 供民眾早期預防做好健康管理

宏碁智雲app現階段在台灣已和北醫、彰基和高醫3家指標型醫院合作,推動健康照護普及化,落實遠距健康管理。(圖/ingimage)
宏碁智雲app現階段在台灣已和北醫、彰基和高醫3家指標型醫院合作,推動健康照護普及化,落實遠距健康管理。(圖/ingimag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宏碁雲端是Acer成立專精雲端技術的新事業體,負責整合和布局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雲端(Cloud)、物聯網裝置(IoT Device)的應用,其建置的智雲(aBeing Cloud)是以用戶為中心的雲端服務平台,讓每個公司都能打造跨平台、裝置和網絡的雲端。透過智雲體(BeingWare),客戶可建置屬於自己的雲(Build Your Own Cloud, BYOC),將其設備和ideas串聯起來,節省雲端生態系統(Cloud Ecosystem)的建置時間和投資成本。近年Acer更積極切入醫療和大健康產業,開發名為智雲健康管理平台(aBeing Wellness)的app,提供健康照護(Healthcare)的B2B解決方案(Solution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Being Wellness可支援跨品牌生理數據量測,已系統性整合市場上9成的醫療量測設備與穿戴式裝置,包括台灣福爾(Fora)、歐姆龍(OMRON)、Garmin、百略(Microlife)等知名品牌醫材和設備商;提供這些合作廠商軟體開發套件SDK或雲端開放API進行整合,開發人員能依開發IoT應用所需的程式介面與範例程式碼,快速地設計IoT產品原型,輕鬆架接與部署各種連線裝置,給使用者更優質的解決方案。

aBeing Wellness現階段在台灣已和北醫、彰基和高醫3家指標型醫院合作,推動健康照護普及化,落實遠距健康管理,由醫院透過無線健康量測醫材設備與穿戴式裝置來收集生理數據,再提供慢性病患或受照顧者遠距照護及健康監測服務。其中,aBeing Wellness的照護功能已支援智慧分群,方便即時檢視個案異常數據給予主動服務,並提供照護人員即時建立服務個案筆記,可記錄不同個案的狀態與資訊,提升輪班及交班人員的資訊傳遞效率,進一步提升照護品質與照護比。

此外,aBeing Wellness已與企業合作讓員工進行自我健康管理,透過定期生理監測和數據分析,協助早期預警降低罹病風險。aBeing Wellness可提供個人化健康建議,亦會針對生理數值出現異常者即時發送通知,使用者可經雲端將個人健康數據送交醫療機構。除了aBeing Wellness,另有專為銀髮族所設計的平板電腦「grandPad」,讓長輩安全又簡單地與親友輕鬆分享樂齡生活。

針對糖尿病患者,Acer推出「VeriSee視網膜健康檢測系統」,可藉由人工智慧與雲端資料庫進行深度學習,快速篩檢潛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另外,也運用AI推出流感預報站,以疾管署的類流感監測系統資料、健保資料庫、氣象資料與人口分布資料建立視覺化和即時的疫情推估,提供院所與衛生部門防疫治療和政策的參考。今年的醫療科技展,宏碁雲端將力拼拓展海外布局,將遠距雲端健康照護系統aBeing Wellness的智慧醫療服務輸出全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