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雙殺 新台幣收30.83貶5.4分 創逾半個月新低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北股、匯市今(10)日同步走跌,台股大跌逾百點,新台幣兌美元也貶破30.8元,終場收30.83元、貶值5.4分,也創8月17日以來收盤新低價,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8.65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10日開高走低,終場大跌121.19點,收在10725.8點,成交量新台幣1453.12億元,三大法人在台股合計買超新台幣23.9億元,其中外資買超40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對所有陸製品開徵關稅,加上美國公布最新就業報告顯示薪資成長強勁,引發市場對美國聯準會升息疑慮,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走弱,其中韓元收1128.4韓元兌1美元,而日圓也拉回至111.08日圓兌1美元震盪。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亞幣走弱及台股大跌逾百點下,新台幣兌美元也貶破30.8元,盤中一度觸30.838元、貶值6.2分,終場新台幣兌美元則收在30.83元、貶值5.4分,也創逾半個月收盤新低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