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有「男性女乳症」 C罩杯胸部超尷尬

肥胖症與男性女乳症有關連性,男生也會胸部變大。
肥胖症與男性女乳症有關連性,男生也會胸部變大。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一項統計顯示,台灣12歲以下兒童,高達3成有肥胖或過重情形,居亞洲之冠,可說是「三個小孩一個胖」。一名17歲青少年,就因肥胖導致胸部變大,出現「男性女乳症」,影響社交生活。經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醫師陳信翰診斷後,已先用藥物控制觀察,2年後若未改善,就須進行乳腺切除手術,才能恢復平坦胸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信翰是整形外科醫師。他說,就診的17歲青少年,每到穿 T - shirt 或上體育課時,就全身彆扭,家長細問才知道,是因為胸部太大,已有女性c罩杯大,穿緊身衣服有激凸,常被同學笑,很不自在。

陳信翰醫師指出,近年來,門診有越來越多這類個案,原因與肥胖及飲食西化,受環境荷爾蒙影響有相關性,臨床上常聽到病患抱怨怎麼減重、健身,都無法讓激凸的胸部消失。因為,男性女乳症的激凸,有一部分成因是乳腺或乳管增生,健身減重只能減少脂肪,無法減去已生出的乳腺,胸部還是無法平復。

陳信翰說,目前先給予藥物控制並觀察,若20歲後還無法改善,就須手術切除乳腺,方能徹底解決激凸問題。陳醫師強調,兒童肥胖常伴隨胸部變大症狀,12歲以前多是脂肪造成,12歲以後隨著發育,恐有乳腺增生情況,所以呼籲家長多注意,早期可以靠飲食調整及搭配運動,若未改善,再加入藥物控制,千萬不要輕忽,弄到非手術治療不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