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亮新機 蘋概台積「染毒」營收仍不俗、鴻海又創高

▲台積電與鴻海公布8月營收,台積電雖遇病毒事件,但月營收達910.55億元,為今年單月次高紀錄。至於鴻海8月營收3967.85億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積電與鴻海公布8月營收,台積電雖遇病毒事件,但月營收達910.55億元,為今年單月次高紀錄。至於鴻海8月營收3967.85億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蘋果新機本周四將發表,但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向蘋果喊話,希望將生產製造回歸美國,使得近期蘋果股價連日下挫,今(10)日蘋概股也弱勢慘綠。不過台積電與鴻海公布8月營收,台積電雖遇病毒事件,但月營收達910.55億元,月增22.4%,為今年單月次高紀錄。至於鴻海8月營收3967.85億元,雖僅微增0.3%,但為歷年同期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概股指標台積電8月3日爆發電腦病毒感染事件,原預定1天後恢復正常作業,但台積電直到6日才全數恢復生產。為此,台積電表示,機台其實早就準備好了,但為了確保再無病毒,因此延到6日才恢復全數生產。

台積電之前預估,病毒感染事件將導致晶圓出貨延遲以及成本增加,對公司第3季的營收影響約為2%、毛利率的影響約為1個百分點。而台積電今日公布8月營收達新台幣910.55億元,月增22.4%,雖較去年同期的919.17億元衰退0.9%,但仍為今年單月次高紀錄。累計台積電今年1到8月總營收為6467.81億元,年增5.8%。

台積電7月營收為743.71億元,再加上8月為910.55億元,目前第3季總營收達1654.26億元。台積電之前財測預估,若以新台幣30.5元兌1美元計算,第3季營收約新台幣2525億至2556億元,依照台積電認為9月營收將修正,同時隨著7奈米產品比重將增加,預料第3季營收可望順利達標。

至於鴻海8月營收則達3967.85億元,較上個月的3955.91億元成長0.3%,為歷年同期新高,也較去年同期的3167.93億元成長25.25%。累計今年1到8月總營收為2兆9009.32億元,較去年同期間的2兆5262.26億元成長14.83%,同樣也是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而鴻海8月三大產品線相較7月,為消費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產品表現最強,再來是通訊(communication)產品,接下來是運算(computing)產品。8月三大產品線相較去年同期相比,則同樣是消費電子表現最強勁,通訊與運算產品次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