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辦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頒獎典禮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舉辦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頒獎典禮,以培育高創價人才。(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10)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舉辦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頒獎典禮,以培育高創價人才。(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10)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於今(10)日下午,在高雄軟體園區智崴資訊科技公司,舉辦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頒獎典禮,動畫組冠軍、亞軍、季軍及佳作均由台灣藝術大學團隊獲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由科技部、經濟部、文化部跨部會攜手合作共同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和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主辦的2018 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頒獎典禮,在高雄軟體園區進行,科技部次長鄒幼涵、文化部次長丁曉菁、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王宏榮,以及立法委員黃昭順等產官學界業者與會。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表示,持續7年的耕耘,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已成為電腦算圖領域最具代表性的動畫競賽,今年的比賽突破往年紀錄,總計77隊252人參賽,在過程中透過業師的直接指導,讓參賽隊伍能不斷精進作品,最終選出36組團隊進入決賽,於今(10)日選出動畫組前5名,及特效組的傑出獎項,本次總獎金合計高達100萬元。

科技部次長鄒幼涵(左)與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冠軍團隊合影。(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10) 科技部次長鄒幼涵(左)與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冠軍團隊合影。(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10)

科技部次長鄒幼涵在致詞時表示,當我們可以在電腦的虛擬世界裡創造各種故事時,表示我們已經擁有可以改變未來的力量,而對於參賽同學們多元的創作實力,她表示肯定,並希望同學們能持之以恆,透過科技力量不斷創造人文的價值,讓人類的想像力可以無遠弗屆。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指出,藉由科技力量推動台灣數位內容產業的升級,是文化部未來持續精進與追求的目標,而3D動畫競賽的舉辦只是一個開始,在這個跨部會合作的計畫中,文化部致力於古蹟模型的3D建模,讓創作者能有更好的運用物件,也為台灣的文化古蹟建立數位典藏,並提供活化的可能,她期待台灣的科技創意者,走出屬於自己,也凸顯台灣原創生命力的美好作品。

此次比賽得獎名單如下,動畫組冠軍台灣藝術大學《貝努與蓋因》、亞軍台灣藝術大學《搬家日》、季軍台灣藝術大學《灰鴿傳輸》、佳作台灣藝術大學《富麗堅合眾國》及銘傳大學《漂》;特效組傑出獎李政軒《碎壞蝕》及新星獎醒吾科技大學《Bouncing Ball》,動畫組冠軍獲得新台幣30萬元的獎金、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獲得20萬元及10萬元獎金,同時計畫將會持續輔導精進,促使這批年輕學子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