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打工度假國 新增盧森堡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0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8月21日與盧森堡大公國簽署「青年度假打工計畫協議」,盧森堡成為歐洲第11個及全球第16個與台灣簽署該項協議(備忘錄、共同聲明)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盧森堡是繼德國、英國、愛爾蘭、比利時、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奧地利、捷克及法國後,與台灣簽署該項計畫協議的歐洲國家。

外交部表示,根據該計畫,台灣與盧森堡每年將互給予對方18至30歲間的青年40個名額,赴對方國家進行為期1年的度假打工計畫。兩國青年未來可透過觀光旅遊、短期打工或自費短期遊學等方式,前往對方國家學習語言,深入體驗當地文化與生活。本計畫正式實施日期及相關申請辦法將於年底前擇期另行公告。

外交部指出,盧森堡大公國為位於西歐的內陸國家,與比利時、法國及德國接壤,使用法語、德語及盧森堡語,地處歐洲文化的交會口,除深富文化底蘊及藝術氣息外,同時為歐洲重要的金融中心,歐盟許多機構也設址於盧國首都盧森堡市。(編輯:林沂鋒)10709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