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反成利多 貨櫃雙雄8月營收雙創新高

▲ 陽明董事長謝志堅。(鉅亨網資料照)
▲ 陽明董事長謝志堅。(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貨櫃海運業除了受惠全球景氣穩健復甦推升旺季需求,在美中貿易戰的陰霾下,貨主趕出貨,更進一步推升運價,長榮 (2603-TW)、陽明 (2609-TW) 甫公布 8 月合併營收同創新高,業績暢旺,長榮達 149.59 億元,月增 3.28%、年增 8.68%,而陽明為 130.61 億元,月增 1.18%、年增 3.7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累計前 8 月長榮合併營收達 1051.01 億元,年增 5.5%,而陽明為 906.04 億元,年增 2.84%。

儘管歐洲線因貨櫃旺季即將結束,運價連 2 周小幅滑落,不過,美國線反而持續走揚,陽明指出,貨主擔憂多被課稅加速趕出貨,使運價持續高漲。

同時,貨攬業指出,為縮減上半年大量新船運力投入造成的供需缺口,船公司自 7 月起開始調整太平洋航線運能,強化縮班減艙策略,也使運價有效調漲。

可觀察到中美貿易戰爆發後,自 6 月 22 日至今美西線運價飆漲逾 95%,美東線也上漲多達 60%。

不過,法人仍提醒,國際油價持續強勢,一般預期美國西德洲原油年均價在每桶 65 美元左右,年增近 30%,相當於海運燃油年均價約每噸 381 美元,恐使海運業者成本因此增加 20%,後市獲利表現還有待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