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五度失守年線 短線避開電子股 10606點不宜跌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10) 日受到美中貿易戰「升級」影響,第五度失守年線;分析師認為,雖然之前四次重新站回年線,但是外在環境狀況不佳,指數反彈力道不足,短線操作宜避開電子股,前波低點 10606 也不能失守;不過觀察景氣變化,雖然成長趨緩,但是沒有反轉向下訊號,台股中長期尚未出現利空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受到蘋概股鴻海、大立光等重挫影響,加權指數終場大跌 121.19 點,收在 10725.8 點,跌幅 1.12%,櫃買指數更是重挫 3.56%,來到 132.37 點,創近一年多的新低。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前四次台股失守年線後,皆重新站回,不過每次漲幅都持續收斂,顯示反彈力道趨緩,雖然年線仍上揚,但是前波低點 10606 已不宜失守,否則對台股恐形成相當大的反壓。

簡伯儀建議,目前台股失守年線,加上融資率大減,融資斷頭賣壓沈重,建議短線應該先避開電子股,可朝往防禦型個股,如穩健的金融股,或是外資、投資加碼標的為宜。

資深證券分析師林成蔭認為,前幾次台股跌破年線,同樣盤整後修正重新站回,如果加計除權息蒸發的指數,其實台股指數已創新高,近來跌勢只是拉回整理。

林成蔭指出,台股短線上的資金移動,造成台股在技術面上跌破年線,不過觀察台灣、中國大陸等地,雖然 PMI 指數較前一月表現往下,只能代表成長趨緩,沒有景氣反轉訊號。

林成蔭提到,美中貿易戰其實是漫長的過程,但是市場視為短期衝擊,其實每個階段美國都必須進行公聽會等相對應的程序,短期之內貿易戰不會結束,投資人的恐慌也是在所難免,外界擔心的貿易戰波及終端產品,並未實際發生,中長期可能要觀察美國 11 月期中選舉,以及整體景氣訊號變化,短期而言台股雖然利空,但是中長期仍然看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