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主導政軍兵推 蔡英文今年不搭雲豹甲車

今年政軍兵推,國防部未安排蔡英文總統搭乘雲豹甲車前往圓山指揮所。(圖/記者呂烱昌攝)
今年政軍兵推,國防部未安排蔡英文總統搭乘雲豹甲車前往圓山指揮所。(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由國安會主導的政軍兵推自8日起連續舉行4天,檢驗政府跨部會合作和危機應變能力。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嘉義勘查水災時,因搭乘雲豹甲車遭到災民大罵,今年兵推則取消蔡英文搭乘雲豹甲車前往圓山指揮的科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政軍兵推預計動員行政院、內政部、外交部、國防部、交通部、財政部及中央銀行等20多個部會單位,在無預警狀況下發動,人員接到通知後20分鐘內要到指定地點,考驗政府各部會面臨緊急狀況時的因應作為。

去年政軍兵推,傳出推演正副總統車隊在外緊急撤離過程中,遭遇潛伏的第五縱隊襲擊圍困,演習除將驗證總統車隊和特勤人員的應變能力,也是首度測試陸戰隊66旅進駐北投復興崗後,戍衛首都的快速反應能力,兵推內容宛如電影「全面攻佔」美軍從恐怖分子手中救援總統情節。不過,國防部當時表示,兵推內容因事涉機密,援例不對外公開說明,籲請各界勿做揣測與聯想。

不過國安人士表示,今年兵推取消安排蔡英文搭乘雲豹甲車前往圓山指揮所。今年南部823水災期間,蔡英文搭乘雲豹甲車前往嘉義勘災,在車上高興向民眾揮手,遭災民質疑勘災作秀,缺乏謙卑。

雲豹甲車 ▲過去政軍兵推,總統從總統府撤離都會搭乘由雲豹甲車作為⌈萬鈞車⌋。(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