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選總統聲勢看漲?林濁水籲:兩黨應弄清「這關鍵」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6 )日被媒體問及妻子陳佩琪在臉書的貼文,無奈表示「她真的很難管,想寫什麼就寫。」(圖/ NOWnews 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6 )日被媒體問及妻子陳佩琪在臉書的貼文,無奈表示「她真的很難管,想寫什麼就寫。」(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台北市長柯文哲爆出「兩岸一家親」言論後,引發民進黨支持者大力反彈,外加現在的台北市長民調中,柯文哲依舊大幅領先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若柯文哲成功連任,勢必意味著有望角逐 2020 總統大位。不過,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昨( 10 )日上午在臉書表示,兩黨須了解年輕一代的價值觀、統獨定義,否則藍綠對決戰略只能鞏固老一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濁水昨在臉書貼文提到,假使柯文哲選總統, 20~39 歲的台獨民眾有 58.3% 支持柯文哲, 26.5% 支持蔡英文; 20~39 歲的統派 56.5% 支持柯文哲, 27.5% 支持朱立倫,分析指出「天然獨一面倒捨蔡就柯,年輕統一面倒捨藍奔柯」。

▲林濁水呼籲兩黨須了解年輕一代的價值觀、統獨定義,否則只能鞏固老一代選民。(圖/ 翻攝自臉書) ▲林濁水呼籲兩黨須了解年輕一代的價值觀、統獨定義,否則只能鞏固老一代選民。(圖/ 翻攝自臉書)

林濁水接著表示,這並非年輕一代不重視統獨,既然是天然獨怎會不重視,只是年輕一代對統獨的定義和上一代出現巨大落差,若是國民黨與民進黨沒弄清這一點,危機就大了。如果不去了解年輕一代的價值觀,僅訴求藍綠對決戰略則只能鞏固老一代, 無法拉住新一代。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台灣老一輩政治人物給年輕人硬拗、手腳不乾淨、愛撒謊的印象。而且答應年輕人訴求後當選了又都聽財團的」、「這就是現況」、「如果這是真的,只能對台灣社會感到非常深沈的悲哀」;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三不五時根據一些亂寫的民調做分析,毫無可信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