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救護車闖紅燈未減速 肇事駕駛判拘定讞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1日電)民間救護車周姓男子二年前載送癌末病人返家,行經台北巿一處路口時闖紅燈而撞傷機車騎士。最高法院今天認定他面對紅燈未減速,仍有過失,判他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定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台灣高等法院判決書指出,周男在民國105年2月4日上午9時許開救護車搭載一名癌末病患返家,行經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與哈密街交岔口時,他看見號誌為紅燈於是開啟警示鳴笛及警示燈後通行。

未料,一名機車騎士搭載妻子經過路口,沒有注意救護車的警號,與周男駕駛的救護車擦撞,騎士夫婦受傷多處骨折,周男留在現場等侯員警到場並接受裁判。

一審士林地方法院認為,周男駕駛救護車擁有特別通行權,判他無罪,但二審高院認為,他在路口面對紅燈狀態下,並未採取必要安全措施減速慢行,仍有過失責任,撤銷一審判決,改判周男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全案經上訴,最高法院駁回定讞。(編輯:李亨山)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