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民進黨四大對手 他困惑:火力分配錯誤?

▲ 有網友分析目前民進黨的四大對手,質疑「火力配比是否放錯?」。圖為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有網友分析目前民進黨的四大對手,質疑「火力配比是否放錯?」。圖為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剩不到 3 個月,國民兩黨都卯足全力為自己陣營的候選人拉抬選情。但蔡政府 2016 年執政後支持率直直落,外界關注此次地方首長選舉民進黨能保下哪幾個縣市。對此有網友分析民進黨這次的「四大對手」,並直言民進黨這次火力配比完全錯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在 PTT 指出,選戰看到現在,民進黨今年的四大對手不外乎柯文哲、侯友宜、盧秀燕和韓國瑜。若論重要性,侯=盧>韓>柯,這無懸念,越危險的越要重兵防守,「但是現在民進黨的火力配比卻是柯>韓>侯=盧,根本接近顛倒過來,蠻有趣的」。

網友分析,北市根本沒懸念,整天打柯 P 不知道在打幾點的,北市是有重要戰略意義沒錯,但是擺明失守的地方,卻花最大力氣在打;新北、台中的部分,新北人多,台中 55 波,這兩邊的重要性差不多,「火力應該要明顯贏過台北、高雄才對,但現在都放單 1 對 1 PK 」。

至於高雄市,網友認為明明上次綠營大贏,花點力氣打打就好,「結果現在僅次於打柯,媒體都要照三餐防守韓國瑜,這邏輯很奇怪,所以連綠營也承認被逼近囉?」網友更直言,這次民進黨明顯把重兵放在必輸的地方,他認為有點戰略錯誤,「大家怎麼看?目前的火力配比柯>韓>侯=盧,是對的嗎?」

其他網友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留言「打柯是提前打總統選戰,當然重要」「蔡都一周跑台中兩次了,很重視台中吧」、「穩贏的就一定不能輸,穩輸的就一定不能輸太慘」、「蔡把重心放在台中沒錯,因為高雄根本不可能翻盤,頂多慘勝」、「你講的是沒錯,但政治如果只看選票跟戰略其實很悲哀,你政客要做的其實要回到人民所需,不然只是本末倒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