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釋5萬兼職缺?人渣文本批:堆數字騙選票鐵定嘴砲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傳出為關懷公職退休人員,整理出 5 萬職缺,且優先聘任退休人員,遭人渣文本批「堆數字騙選票」。 (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傳出為關懷公職退休人員,整理出 5 萬職缺,且優先聘任退休人員,遭人渣文本批「堆數字騙選票」。 (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衝擊退休的公職人員,欲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幕僚規畫「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整理出 5 萬個兼職缺,並優先聘用退休公職人員,政策一出引起熱議。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在臉書發文,這「鐵定是嘴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台北市政府要釋出 5 萬職缺給退休軍公教,周偉航昨( 10 )日在臉書指出,台北市軍公教總共也才 8 萬個職缺,根本無從再吐出 5 萬個出來,最多就是 5 萬「人次」。但他表示「講到人次,就是個奧義了」,以他為例的話,他一年內演講、上電視也將近百人次。同時補充,若將「校召」作為比喻,將人們叫回來一天也可領錢,如此一來國軍一年不就創造了 40 萬個職缺?

▲筆名人渣文本的周偉航在臉書上發文,評論柯文哲釋 5 萬兼職缺為「鐵定嘴砲」。 (圖/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 ▲筆名人渣文本的周偉航在臉書上發文,評論柯文哲釋 5 萬兼職缺為「鐵定嘴砲」。 (圖/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

周偉航認為,目前藍綠對這項政策的批評重點流於意識形態,忽略了這項政策的問題應是「堆數字騙選票」,非「政策買票」。發文幾小時後,周偉航透露,經過與政客的討論後,想修正關於柯文哲 5 萬職缺的看法,並提出 4 個重點,他認為這是被提前流出的消息,但由於議員受訪時都肯講,所以可能是柯市府自行放出的消息;且由於案子已經說是議員提案,若是出事可推給議員,但若是有票則是市府收割。

另外,周偉航也指出,目前藍綠兩邊的平民都開罵,但政客仍在看風向,若是政客對這項政策質疑太兇,或在本周要開始的預算審查中出手擋,柯文哲很有可能會說反對力量太大,所以不執行了,而一般的選民過一段日子便會忘記,至於退休市府人員的不滿則會劍指藍綠政客。他認為,這個案子雷聲大雨點小,沒有什麼預算,只是要來騙選票的,一旦操作成功,這種戰術在之後的選舉過程中將會更多。

許多網友也對這項政策表示意見,「柯如果真的這樣做,等於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年輕人最支持柯了,結果竟然是去照顧退休軍公教」、「雖然支持柯 P ,但是這種選戰格局放到治理國家,不用兩年我就變柯黑了吧」,但也有人持觀望態度,表示「再看看吧,詳細的都沒出來」、「兼職,而且會審核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