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宮女」程茉靠《延禧》爆紅 自爆外婆勸她當公務員

程茉加入艾迪昇傳播,將在台灣站穩腳步。(圖/艾迪昇傳播提供,2018.09.11)
程茉加入艾迪昇傳播,將在台灣站穩腳步。(圖/艾迪昇傳播提供,2018.09.11)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宮鬥劇《延禧攻略》雖已收官,但討論熱潮絲毫不減,其中程茉是該劇唯一的台灣人,飾演忠心護主的宮女「玉壺」,清秀臉蛋更被封為「最美宮女」。獨自在北京打拚五年的她,因此劇爆紅,程茉透露,從小就立定志向要當演員,反倒成為家族中的異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程茉從小就「戲胞」大迸發,常會對著電視劇演起戲,笑說:「我小時候就知道以後要把演戲當工作。」但家中親戚幾乎都是公務人員,還曾被外婆勸告說:「女生去政府機關工作,安安穩穩的,才嫁得出去啊!」程茉表示,幸好姊姊已經結婚,還有2個可愛的孩子,讓她可以暫時不被催婚。

程茉在《延禧宮略》中,演出宮女玉壺。(圖/艾迪昇傳播提供,2018.09.11) 程茉在《延禧宮略》中,演出宮女玉壺。(圖/艾迪昇傳播提供,2018.09.11)

程茉演出《延禧宮略》爆紅。(圖/艾迪昇傳播提供,2018.09.11) 程茉演出《延禧宮略》爆紅。(圖/艾迪昇傳播提供,2018.09.11)

她為了演藝路刻苦咬牙,哪裡有演出機會,就往哪裡跑,有時回到台灣卻沒時間返回新竹老家。月初返台做公益,由於停留時間有限,來不及向父母報備,隔天公益消息見報,媽媽還故意傳訊息調侃她:「妳回來了呀!」讓她直呼自己太不該,同時也感謝父母的體諒,讓她能全心全意追逐自己的演藝之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