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爆流感群聚 推測是染病還上學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1日電)國防大學有A型流感群聚,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目前有10人A型流感快篩陽性,研判可能是有一學員感染,卻未在家休息,跟其他人在同一空間活動。提醒民眾生病應在家休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桃園八德區的國防大學戰爭學院發生群聚A型流感事件,國防大學今天表示,受感染學員約10名,已針對寢室、公共生活區域進行消毒,從10日起停課3天,目前疫情已獲控制。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受訪時表示,目前了解,國防大學有10名學員A型流感快篩陽性,他們是從9月5日至10日陸續出現症狀,已請衛生局介入了解。

莊人祥說,因國防大學為軍隊學校,多在同一個空間上課、吃飯、睡覺,可能有一人染病,但繼續上課,導致周邊學員也染病。

台灣的流感疫情全年都有,莊人祥說,流感是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可透過飛沫、接觸分泌物傳播;要特別提醒,民眾如果染傳染病,最好還是請假、在家休息、單獨睡,且要特別注意空間通風。

疾管署提醒,民眾不要輕忽流感嚴重性,應做好手部衛生、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7月至今,流感重症人數有215人。(編輯:梁君棣)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