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梨山餐會菜色 盧秀燕陣營籲檢調查辦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今天重現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梨山後援會餐會菜色籲檢調儘速查辦是否涉及賄選;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不會姑息任何敗壞選風的抹黑行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陣營緊咬林佳龍7月20日到21日前往梨山出席後援會活動餐敘有涉及賄選之虞,上午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蔣豐懋、沈佑龍更在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擺出當天在梨山的各道菜色,質疑以當天的菜色已構成對價關係。

蔣豐懋表示,他們根據照片還原當天現場辦桌的菜色,訪詢多家業者估計1桌的菜錢約新台幣1萬元,每人對價關係就是1000元,依法務部針對賄選的定義,都算是賄選,希望檢調儘速查辦,而且林佳龍也親自出席,現場還有揮旗喊凍蒜。如果是吃炒米粉或自助式小吃就不構成賄選。

沈佑龍說,這場疑似賄選餐會絕對超過30元,參與的成員如果都是後援會成員,是否都造冊簽名,到目前未釐清,籲檢調儘速偵辦釐清。

卓冠廷指出,對於對手一再跳針式的抹黑林佳龍賄選,今天更端出自導自演式的辦桌表演,他強調,參選市長是對市民的重大承諾,絕非自導自演的鬧劇,希望對手陣營自重,也尊重所有台中市民的智慧。

卓冠廷認為,對手陣營一再的重複抹黑,林佳龍都已提告,也提醒對手陣營,林佳龍不會姑息任何敗壞選風的抹黑行徑,台中市民更將以選票唾棄只知抹黑、拿不出具體政見的參選人。(編輯:李亨山)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