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物流建新國際 12日20.08元掛牌上市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整合物流業建新國際將於明天以承銷價每股20.08元掛牌上市,申購紀錄近9.5萬筆。建新國際表示,下半年裝卸業務看好,銅土和廢鐵客戶裝卸量增加,可望進一步貢獻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券商凱基證券表示,建新國際獲利穩定,產業前景看好,投資人申購意願相當踴躍,3天湧入9萬4593筆申購記錄,超額認購達39.12倍,中籤率僅2.56%。

建新國際表示,旗下兩家子公司安順裝卸及中科物流為集團的小金雞。安順裝卸是台中港區唯一建置符合「台中市生煤自治條例」規定的物流業者,因獨家經營台中港兩座煤炭碼頭之一,去年營收成長42.32%,未來環保政策日趨嚴格下,整體卸煤量與毛利仍會大幅提升,後續營運與獲利表現值得期待。

中科物流為中部科學園區內唯一的精緻倉儲業者,倉儲空間供不應求,現已進行第二期物流大樓擴建中,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投入營運,屆時倉儲面積較目前倍增,未來將帶動集團整體營收及毛利攀升。

建新國際指出,裝卸業務占營收比重最高,約43%,隨著銅土客戶上半年度庫存調整告一段落,看好下半年銅土裝卸量可望趕上去年全年水準,加上廢鐵裝卸量今年前7月已超過去年全年量的雙重加持下,下半年度裝卸業務獲利貢獻將可望進一步提升。

此外,建新在台中港三井Outlet及離岸風電衍生的物流商機已做好相關業務佈局,預估下半年表現將會優於上半年。(編輯:郭萍英)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