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合軍演 彰顯軍事關係升溫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俄羅斯今天起至15日在俄羅斯中部和東部地區舉行近4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中共解放軍派出約3200人參與,是解放軍歷史上派兵出境參演規模最大的一次,顯示中俄軍事關係升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華社報導,「東方-2018」在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楚戈爾訓練場舉行,是自1981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演習。演習分為跨境戰略投送、指揮機構演練、實兵行動演練和沙場檢閱4個部分。

中共解放軍派出約3200人,1000餘輛裝備車,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30架參與演習。

報導表示,未來幾日,中俄將共同完成合作戰籌劃、組織作戰協同、指揮部隊行動等演習任務。而實兵行動演練主要圍繞抗敵進攻、強渡水障、火力突擊、進攻準備、轉入進攻等展開,檢驗部隊在陌生環境下的實戰能力,並在9月13日進行沙場閱兵。

中方表示,這次演習旨在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及兩軍務實合作,進一步增強兩軍共同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幫助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演習不針對第三方且與地區局勢無關」。

這是中共解放軍軍隊改革後首次赴境外組織聯合戰役行動演練,也是共軍歷史上派兵出境參演規模最大的一次。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這次聯合軍演是俄羅斯首次邀請一個不屬於前蘇聯盟國的國家參加。過去幾年,隨著與美國關係的惡化,中俄兩國加快發展軍事關係。目前中俄兩國都在緊鑼密鼓地推進軍隊改革和軍事現代化,中俄聯合軍演彰顯兩國軍事關係升溫。(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