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擬釋5萬職缺 姚文智:給反年改的王八蛋我做不到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1日表示,不會優先把工作機會給反年改的王八蛋。( 圖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1日表示,不會優先把工作機會給反年改的王八蛋。( 圖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將釋出5萬個兼職工作機會,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藍綠皆遭質疑是市長柯文哲為了選舉釋出的利多,且工作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恐有違反就業服務法之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11)日在台北市議會出席台北市民進黨中正萬華區市議員聯合競選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天台北市勞工局已指出釋出職缺優先給退休公教可能涉及違反《就業服務法》的就業歧視,違背《憲法》保障人民一律平等,因此優先雇用特定身份別,可能涉及更高層次的違憲問題,姚文智批評,「不知道台北市政府怎麼可以傲慢到無法無天這樣的地步!」

姚文智說,如果他當選市長,會優先晉用 35 歲以下年輕族群、原住民跟身心障礙者,上萬名流浪教師更值得照顧,絕對不會把這些職缺及學校的代課機會留給已退休的人。

姚文智說,如果當上市長後會照顧退休公教人員,因為是他們配合政府年金改革政策,但是他話鋒一轉痛批「不會把5萬個職缺優先留給那些參與反年改,然後破壞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

最後姚文智也呼籲柯文哲,在選舉前夕把這些職缺作為政策買票,涉及違法,請懸崖勒馬,他認為,像這樣急就章的人事安排,無法提升台北市的就業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