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新總統民調 遇刺候選人保持領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西利亞10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極右派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上週在一場競選集會被人持刀刺傷腹部後,民調機構Datafolha今天公布民調顯示,波索納洛仍居於領先地位,但支持度沒有大幅攀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遭受近乎致命刺傷後的首次民調顯示,有24%選民支持波索納洛,高於上月Datafolha民調的22%。左派候選人葛梅斯(Ciro Gomes)支持度則從10%微升至13%,排名竄升到第2。

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被刺傷事件,使巴西30年來最難預測的選舉更加複雜化,最受民眾愛戴且入獄服刑的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貪汙罪遭判刑而被禁止參加10月7日總統大選。

陸軍上尉退役的波索納洛贊成放寬槍枝管制法令來打擊犯罪,但他詆毀婦女、同性戀、黑人及原住民的言論引發爭議。

在各項民調排除魯拉後,波索納洛便從一開始就居於領先地位。

Datafolha民調還顯示,環保人士席瓦(MarinaSilva)支持度下跌5個百分點來到11%,且從第2名下滑到第3名。(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昱婷)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