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甩尾闖頭關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在日本羽球公開賽首輪僅用37分鐘,以21比18、21比18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37的馬來西亞女將謝抒芽,拉出對戰4連勝,並取得16強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獎金70萬美元(約新台幣2176萬)的日本羽球公開賽,屬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系列,也是僅次3站超級1000系列的大賽,戴資穎曾在2012年首度登頂稱后,是賽史唯一拿下單打冠軍的台灣球員。

今天首局戴資穎打得並不輕鬆,在尾盤一度以15比18落後,好在戴資穎靠著一波6比0攻勢甩尾,以21比18後來居上,率先拿下第1局。

次局戰況截然不同,戴資穎在開局和對手以1比1打平後,掌握主動權,最多取得12比5大幅領先,不過韌性十足的謝抒芽在比賽尾盤一路苦追,兩度追到只差1分,戴資穎再用3比1的攻勢關門,有驚無險拿下16強門票。

至於男單一哥周天成,連續2年日本公開賽首輪面對地主選手常山幹太,結局也完全相同。周天成不費吹灰之力,以21比11、21比10掃下對手,大步邁進第2輪。

台灣女將白馭珀,今碰上大會第2種子、日本名將山口茜,小小白和對手糾纏43分鐘,仍以18比21、12比21吞敗;而「羽球王子」王子維,則意外以14比21、17比21不敵世界排名32的荷蘭選手卡爾尤(Mark Caljouw),首輪出局。(編輯:吳協昌)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