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棒賽日本連霸失利 成敗都在2名投手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日本宮崎11日電)U18亞洲青棒錦標賽落幕,由甲子園明星球員組成的日本隊,兩大投手柿木蓮、吉田輝星是矚目焦點;日本隊沒能完成連霸夢,中華隊教練團直言,成敗都在這2名投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田輝星母隊金足農為此次日本夏季甲子園大賽一大驚奇,「雜草軍團」力抗甲子園明星學校大阪桐蔭,最後收下亞軍,吉田輝星總計甲子園出賽6場、投881球,故事性十足、引起矚目,而冠軍戰大阪桐蔭則由柿木蓮完投9局、順利締造隊史第2次春、夏季甲子園連霸。

吉田輝星和柿木蓮是此次U18亞青日本隊主要戰力,只要關鍵比賽都是由他們兩人聯手,預賽對南韓由吉田輝星先發投6局,柿木蓮中繼投1局,複賽首戰對中華隊,則是由柿木蓮先發投3局、吉田輝星後援5局,季軍賽對中國,柿木蓮則中繼投5.1局。

日本代表隊相關人士曾表示,這次日本隊實力應為近幾屆最佳,但成績上看來並不如預期,賽後日本隊總教練永田裕治也直言,這次陣中雖然有許多頗有名氣的球員,但是表現還有進步的空間。

日本對南韓、台灣比賽壓出2強投都沒能收下好效果,中華隊教練團表示,2人都是具有一定水準的投手,但日本隊太倚賴這2名投手,是這次比賽成績不如預期的原因之一,在國際大賽,每場比賽左右晉級和勝負,又有投球局數限制,倚賴少數明星球員,不見得是好事。(編輯:陳怡璇)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