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處設慰安婦銅像?謝長廷曾說:設了就來參加我告別式

▲「受訪畫面遭竄改,謝長廷怒轟:「逼人致死!」(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2018.09.15)
▲「受訪畫面遭竄改,謝長廷怒轟:「逼人致死!」(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2018.09.1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台南慰安婦銅像因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團體代表藤井實彥伸腳踹而引發爭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 11 )日也召開記者會公開譴責,同時呼籲「藤井的行為不等於日本人及日本政府」。其實早在去( 2017 )年 11 月時,謝長廷就曾接觸過慰安婦銅像問題,當時謝長廷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表示,如果要在代表處放銅像,「你們就要來參加我的告別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長廷曾在今年 8 月 21 日在臉書貼文中指出,在台南市設立慰安婦銅像,是「台灣內部的中國政黨卻不斷擴大台日的矛盾對立、破壞日台關係」。而針對近日藤井實彥腳踹慰安婦銅像一事,謝長廷今日明確表示對該行為譴責,但也強調藤井的行為不代表日本人或日本政府,「許多日本人也對藤井的行為表達不滿,不應擴大到台灣與日本的對立,或是政府間的矛盾」。

回顧去年 11 月 2 日,當時謝長廷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時,就已經碰觸過慰安婦銅像問題。謝長廷提到,有人認為我國應該比照韓國在駐日代表處擺放慰安婦銅像,但是韓國並非在駐日代表處設置銅像,而是設置於韓國國內,同時台灣駐日代表處屬於民間機構,沒有警力或憲兵保護,「我放銅像半夜被…你們就要來參加我的告別式,所以這個是不可能,不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