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晉級16強戰超級丹 王子維受腰傷影響出局

▲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巡迴超級750等級的日本羽球公開賽今(11)日開打,繼我國一姊戴資穎直落二晉級後,我國一哥周天成首戰同樣直落二以21:11 21:10擊敗地主常山幹太,雙雙晉級16強,下戰對手將是世界第15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在雅加達亞運為我國拿下男單首面銀牌,狀態和氣勢大起,今日面對生涯1勝0負的常山幹太,首局在6:6平手後連拿9分,拉開領先很快地拿下首局,次局同樣提前控制戰局,此役花費37分鐘,就以直落二輕鬆獲勝。

周天成和林丹生涯交手6次,林丹佔據5勝1負優勢,回溯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4月的亞錦賽,林丹直落二獲勝收下對戰二連勝,不近期小天狀態頗佳,世界排名也重回到第5,有望自2015年7月在台北主場獲勝後,再度擊敗林丹。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其他男單台將部分,我國「二哥」王子維為我國留下第二屆婕斯盃冠軍後,透露腰部有傷但還可控制,昨前往日本,今日首戰恐受腰傷影響,最後以21-14 21-17意外不敵世界排名34的荷蘭好手Mark Caljouw止步首輪。許仁豪則是籤運不佳,首戰就碰上現任球王丹麥安賽龍,以21-12、21-9 出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