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北韓政策代表首訪南韓 會晤外長康京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美國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今天在首爾拜會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就南北韓局勢及南韓總統特使團平壤行等交換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康京和呼籲畢根(Stephen Biegun)發揮積極作用,推動朝鮮半島政局朝向良好發展,確保南北韓和美國層峰達成的完全非核化與建立和平機制的協議得以落實。

畢根表示,將在韓美合作的堅定基礎上,為實現完全非核化與建立和平機制而努力,美國將與南韓保持各層級的磋商和協調。

報導指出,康京和強調,9月的南北韓平壤高峰會談、聯合國大會等重要外交活動接踵而來,韓美應密切合作推動非核化取得實質性進展。畢根表示,願與南韓共同為外交努力。

這是畢根10日履新以來首次訪問南韓。(編輯:陳惠珍)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