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分屍案檢討報告 柯文哲:撤回並重啟調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1日電)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今天指出,華山草原發生分屍案,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的檢討報告中,卻沒有任何官員被懲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要求撤回報告,重啟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下午率市府團隊到台北市議會列席市政總質詢及答覆,應曉薇質詢時,指台北市政府欠被害者父親一個道歉,一個女兒養這麼大,以為台北市很安全而參加活動,卻就此殞命,要求柯文哲對華山草原分屍案被害家屬道歉,市府官員要為此負責。

柯文哲答詢表示,會要求副市長鄧家基撤回懲處案,重啟調查,並對場地管理不良造成遺憾而道歉,「向家屬表達歉意,應該要有更好的管理」。

應曉薇說,市府必須發布新聞稿向家屬正式表達歉意,柯文哲也允諾。

陳姓男子今年5月在華山草原搭建「野居草堂」,推廣傳統弓道技藝,因而結識報名課程的高姓女子,進而性侵、殺害高女並分屍,上月14日被台北地檢署起訴。由於案發時華山草原由都更處代管,案發後一個月,都更處公布檢討報告,直指是借用土地的藝術團體「野青眾」未盡管理責任,強調會檢討並改進場地管理機制,因沒有一名市府官員被懲處,市議員王鴻薇曾批評報告是推諉卸責。(編輯:李錫璋)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