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限產取消?傳北京考慮讓地方決定重工業冬季減產幅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官方考慮讓北方省分自行決定重工業企業冬季減產要求,而非先前由中央政府設定統一比例的作法。外界預計限產比例取消可能性大,但總體制度難有改變,今 (11) 日焦炭一度大跌超 5%,熱軋捲板也大跌超過 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焦炭江波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焦炭江波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據先前中國生態環境部的計畫草案,原本提議部分地區的鋼鐵產量減少 50%,原鋁減產 30%,但今天陸股市場消息傳出,中國新的環保限產總體方案,已把空氣品質改良指標從 5% 調降到 3%,限產 50% 或 30% 的指標也取消了。

目前,生態環境部 2018-2019 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還在制定中,尚未正式對外發佈,不過上述內容隨後被內部參與相關方案人士證實。

也就是說,若未來取消限產比例規定,很可能讓業者減產幅度比草案中規定的統一幅度要小,也為重工業減產措施提高靈活度,也讓先前原本因環保限產而大漲的黑色系期貨大跌反映,今日期貨市場焦炭一度大跌超 5%,熱卷跌幅也超過 4%,

焦炭期貨今日走跌(圖自新浪財經)
焦炭期貨今日走跌 (圖自新浪財經)
加上中國官方放出消息,要調研近期價格飛漲的建材展開調查,包括砂石、水泥、混凝土全在此列,導致黑色系期貨全面大跌。

目前生態環境部對限產的規定預計從 11 月 15 號開始,地方政府對此有裁量許可權。對於地方環保的考核制度,目前尚未出現變化。針對企業環保標準很可能不會調低,但可能適度放寬整改提標的時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