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供貨不足 記憶體跌價壓力恐加大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1日電)英特爾(Intel)處理器平台供貨不足,市調機構集邦科技憂心,恐將影響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衰退,並將連帶影響記憶體跌價壓力加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邦科技表示,英特爾供貨不足的主因仍不明朗,就連量產半年多的Coffee Lake也都出現供貨不足情況,估計8月英特爾處理器供給缺口約5%,9月缺口將約5%至10%,第4季缺口恐將進一步超過1成。

英特爾處理器平台供貨不足情況,估計要到明年上半年才可望緩解,集邦科技預期,今年下半年筆記型電腦廠商出貨規劃恐受到英特爾處理器平台供貨不足影響,全年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將較去年衰退約0.2%。

集邦科技認為,記憶體市場也將連帶受到波及,預期第4季個人電腦用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價格跌幅可能大於原預期的2%水準,固態硬碟(SSD)第4季跌價幅度也將較第3季擴大。(編輯:楊凱翔)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