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登革熱增為32例  1,100人健康監測

▲新北市防堵登革熱疫情,呼籲民眾要落實巡、倒、清、刷。(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防堵登革熱疫情,呼籲民眾要落實巡、倒、清、刷。(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是住在民全里的63歲男性,全市累計32例,除3人仍住院觀察外,其餘皆已康復。衛生局掌握新莊高風險區域耕作戶或周邊住戶、土城區及永和區病例相關接觸者,擴大監測至少1,100名,每日電話關懷健康情形,目前皆無疑似病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第32例是在9月8日出現發燒、噁心嘔吐症狀,經登革熱快篩陽性通報後確診,目前住院中,狀態穩定,他的活動範圍以住家及瓊林里菜園為主,研判與瓊林高風險區域有關,衛生局與環保局已針對病例住家周圍採取緊急防治作為。

衛生局說明,新莊從8月下旬起發生的病例多與市民農園、瓊林路菜園、豐年菜園等高風險區域有關,經採取大規模噴消並陸續封園管制人員進出後,感染病例明顯減少,顯示防治有一定成效。

由於農園菜園原本就容易孳生蚊蟲,市府9月8日至12日間也陸續針對高風險區域再次加強孳清噴消,並輔以殘效噴灑以強化防治效果,同時持續封園管制,提醒民眾於管制期間切勿進入、以免受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