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義刑中隊9萬顧問費 瑞芳前偵查隊長遭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1日電)前新北市警局瑞芳分局林姓偵查隊長,涉嫌利用職務機會侵占義勇刑警中隊顧問費共新台幣9萬多元,基隆地檢署偵查後,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林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表示,林男於105年至106年8月間擔任瑞芳警分局偵查隊長期間,依民防法規定負責管理義勇刑警中隊,林男對外聘請30餘名地方仕紳擔任顧問,每名顧問需繳交2萬元顧問費。

起訴書指出,林男以贈送義刑中隊顧問為由,105年12月間向岳母經營的商家等店家購買比賽頭等茶、茶油、罐頭塔共5萬8100元,林男明知義刑中隊留在偵查隊的10萬元應檢據單據用於偵查隊,林男卻指示小隊長向義刑中隊黃姓書記請款,黃姓書記誤信款項尚未支付而給予5萬8100元。

檢方表示,林男還把已核銷的3450元餐費拿來請款。另外,分局在105年12月20日未曾在海鮮餐廳舉辦餐會,他竟持海鮮餐廳發票共1萬1000元向義刑中隊請款。

起訴書指出,林男並從義刑中隊留在偵查隊的10萬元中自行支付購買11盒海鮮禮盒共2萬2000元,其中8盒用來作為個人公關使用,與瑞芳警分局或義刑中隊公務並無相關。

此外,時任瑞芳警分局林姓分局長因不知情,也無積極證據認定他有何犯行,因此檢方予以不起訴;不過,檢方表示,林姓前分局長未善盡督導責任,另移請警政署依法懲處。(編輯:李錫璋)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