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不確定性大 投信:台股年線反覆打底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1日電)美國在貿易戰中動作頻頻,可能擴大的不確定性,引發股市賣壓,投信表示,台股在跌破年線後,將進入反覆打底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劉彥伯表示,貿易戰的不確定性,打壓投資人風險愛好,近日外資對台股的買賣動作不大,但內資觀望減碼導致籌碼零亂,台股不少高獲利電子族群本益比已降至非常低,不過,美國總體經濟表現穩健,美股維持多頭走勢,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下半年再升息兩次各1碼(0.25個百分點)的規劃也幾乎底定,台股處於上檔有壓,但回檔也不會太深的區間震盪格局。

劉彥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發動的全球貿易戰是變化球,易引發市場短線動盪,但目前看來是聲勢威嚇大於實質,畢竟在11月期中選舉壓力下,過度傷害其他貿易夥伴可能拖累全球經濟,亦不利美國經濟發展與美股走勢,相信在貿易協商過程中,應會取得較平衡的作法。

劉彥伯分析,智慧手機市場已是成熟期,基本換機潮仍在,但成長性可能不如過去幾年;iPhone整體新規格變化不大,但低價可望拉升買氣,雙卡雙待也是本次亮點之一,不過還要看是3款新機都有配備,還是只有高階有,會影響買氣。

此外,新趨勢的三鏡頭與後鏡頭擴增實境(AR)應用,會讓消費者期待2019年的新機,這也可能會分散2018年的買氣;對於蘋概股的布局,以技術門檻高、居產業領先地位、產品應用層面廣,且股價基期不高的個股為主。(編輯:黃國倫)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