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反對黨領袖獲釋 限住居禁接觸外國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1日專電)去年被柬埔寨政府逮捕入獄的救國黨(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領袖根索卡(Kem Sokha)10日獲得交保釋放,但限制在住家附近活動,並禁止與前黨員或外國人接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高棉時報報導,柬埔寨法院限制根索卡只能在住家附近的四條街社區內活動,同時禁止他與前救國黨(CNRP)成員與外國人接觸。

不過根據現行的柬埔寨法令,並未有軟禁的法條。

根索卡是在2017年9月3日在金邊的住家被捕,隨即遭法院依叛國和從事間諜等罪名起訴,理由是根索卡和外國人共謀犯案。柬埔寨最高法院去年11月16日以CNRP密謀政變罪名,判決救國黨解散,118名黨員禁止參政5年。

柬埔寨人民黨(Cambodian People's Party,CPP)發言人蘇艾山(Sok Eysan)對外表示,根索卡的交保獲釋與任何外國壓力無關。

柬埔寨在7月底舉行國民議會選舉,由於反對黨遭法院判決解散,選舉結果由柬埔寨人民黨大獲全勝,取得國民議會125席議員,強人總理洪森(Hun Sen)並在6日續任總理,展開另一個5年任期。(編輯:陳惠珍)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