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稅收前8月達1.6兆 企業獲利增溫 營所稅增近5

▲ 全國近月賦稅收入。(圖:財政部提供)
▲ 全國近月賦稅收入。(圖:財政部提供)

鉅亨網

財政部今 (11) 日公布 8 月全國稅收新台幣 1172 億元,雖然年減 14%,但是累計前 8 月實徵淨額 1 兆 6142 億元,較去 (2017) 年同期增加 1113 億元、成長 7.4%。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指出,其中以營利事業所得稅增加 489 億元最多,主因為景氣回溫、企業獲利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玉豐表示,8 月主要稅目與去年同月相比,以綜合所得稅年減 216 億元最多,主要是因為今年大額盈餘分配所得扣繳款的入帳時間為 7 月,去年為 8 月,相比之下受高基期影響;但整體綜所稅額今年並無衰退,若累計 1-8 月來看,綜合所得稅款達 4047 億元,還比去年同期增加 177 億元。

8 月主要稅目還有贈與稅減少 32 億元、營利事業所得稅減少 17 億元較多,而菸酒稅年增 36 億元、營業稅增加 25 億元、健康福利捐也增加 21 億元。

累計今年 1 至 8 月實徵淨額與去年同期相比,以營利事業所得稅增加 489 億元、營業稅增加 258 億元、綜合所得稅增加 177 億元、證券交易稅增加 173 億元、菸酒稅增加 140 億元較多,不過贈與稅年減 167 億元、健康福利捐也少了 78 億元。

今年全國總稅收預算數為 2 兆 2973 億元,累計 1-8 月實徵淨額占累計分配預算數 105.5%,占全年預算數 70.3%,全年稅收可望順利達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