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主席視察金門 建議金烈大橋完工後可架攔污索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右二)視察雄獅堡至建功嶼一帶灘岸。(圖/福建省政府提供)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右二)視察雄獅堡至建功嶼一帶灘岸。(圖/福建省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身兼福建省主席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11)日專程赴金門,聽取獲得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補助的「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部分修改案。他建議,雄獅堡至建功嶼之間可架設空中纜車,增加觀光深度;完工後金烈大橋亦可在橋基附掛「攔污索」,攔截大陸海漂垃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景森主席今天上午11時搭機抵金門,立即驅車至金城鎮北堤路,會同省府秘書長翁明志,金門縣長陳福海、縣府參議翁自保、工務處長張忠民及「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規畫公司人員會勘該城鎮之心城市營造計畫現場。

「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獲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內政部同意匡列新台幣3.7億元,挹注莒光公園至金城海濱公園間帶狀範圍之公共空間營造,這也是全台各縣市數個獲高額補助個案之一。

唯該營造計畫經多次修正,今年底若未獲拍板定案將被迫取消,所以規畫公司積極提出修正方案,其中包括中央督導團要求的須遷移目前的金城國中前6座籃球場,改為綠化通行帶,以方便縣民進入重新規畫之海濱綠帶休憩公園。

張景森聽取簡報及會勘現場後,認為現金城國中前籃球場甫經改建不久,且尚有其他地點可考慮遷移,而省府前廣場有因應省府大樓將規畫為「福建省政府文物館」,廣場有預留為省府史蹟公園之必要,因此保留該廣場改建為籃球場之規畫公司建議。返回台北後,將邀營建署等單位研議,檢討其他可行方案。

張景森也建議,雄獅堡至建功嶼的灘案景觀優美,應細部整體綠化、美化,甚至可考慮在浯江溪口架設觀景木棧道,或從雄獅堡架設空中纜車跨海至建功嶼或延平郡王祠,增加觀光設施以招攬遊客。

張景森主席也向省府人員提到,不妨研究金門開發風力或太陽能發電可行性。而金烈大橋預定民國110年1月完工,他建議可採國外做法,於跨海橋基布設攔污索,將福建沿海漂來的垃圾集結,方便清除,如此也可保金門美麗的海岸不受大陸海漂垃圾污染。

張景森抵金視察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右二)抵金聽取「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簡報。(圖/福建省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