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影響 8月證交稅年增率遽降 前8月仍創11年新

▲ 貿易戰影響,8月證交稅年增率遽降,前8月仍創11年新高。(鉅亨網資料照)
▲ 貿易戰影響,8月證交稅年增率遽降,前8月仍創11年新高。(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財政部今 (11) 日公布 8 月全國稅收概況,證交稅稅收前 7 月達 628 億元,創近十年以來同期新高,但 8 月以來,美中貿易戰開始影響台股量能,使得 8 月證交稅收只有 90 億元,年增 0.7%,為今年 3 月以來增幅最低的月份。不過,累計 1-8 月證交稅收已達 718 億元,創 11 年來同期新高、自統計以來次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今年 8 月上市櫃股票交投狀況沒有 7 月熱絡,不過,8 月台股每日平均成交值仍有 1462 億元水準,挹注證交稅收 90 億元,只比去年同期小增 1 億元,年增僅 0.7%,為今年 3 月以來增幅最低的月份。

陳玉豐表示,中美貿易戰影響到部分投資信心,加上出口成長趨緩,後續 4 個月證交稅能否觸底反彈仍須觀察。

不過累計 1-8 月證交稅收達 718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173 億元,創 11 年來同期新高、歷史次高,只輸給 2007 年的 879 億元水準。

此外,根據行政院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由於當沖降稅成效明顯,政府看好明年台股量能,明年證交稅收預算上調至 1129 億元,年增達到 13.9%,也是暌違 6 年再次突破千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